余闲听笔墨

此博已废,指路新博→楼诚余闲听笔墨

记一次深夜的胡言乱语

       最近倒霉的事大大小小太多了以至于一直处于一种精神恍惚的状态(ー`´ー),母上管我这叫学傻了2333嗯还有70天高考,马上剩69天。事实证明人一到深夜就会思维发散絮絮叨叨的,所以我就想记录一下。
       昨天以及今天利用空余时间(硬性作业写完了的)看完了《天才在左疯子在右》,感觉打开了新世界大门。产生很多共鸣【雾】。看了那么多故事,有那么一两秒的时间想如果学理多好,然后马上打消这个念头,三门俩红灯,没那个脑子。然后发现哲学好特么神奇啊,钻透了能成仙啊【雾】,然而课本上净是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,我保留对马克思主义的意见(挺不认可的)【不敢让老班听见】。哲学确实神奇,前提是在课本之外,总算知道为什么哲学这门专业这么火了,然而并不打算学,坚定金融不动摇(´・ω・`)。
        里面有一些话跟我的一些认知是相通的,以至于我真的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精神病潜质。有些话表达出了我的疑问,有些话还解决了我的一部分疑问,我知道这种东西不可尽信,但还是觉得三观被重塑了。。。。大概也跟自己最近精神状态不佳有关吧。。
        里面有些故事,讲的同时我也会自己脑补,然后觉得好恐怖(ಥ_ಥ),大晚上自己一个人睡宿舍本来很正常的事情现在都有点怕了。。。我为什么非要在晚上看这种书(ー`´ー)。。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还是好喜欢这本书,一直在跟朋友们狂安利。人是很有趣的生物,思维是很神奇的东西。我站唯物论,但我同样认为唯心论是合理的,所以我并不认可这俩一定要划清界限你死我活的状态。。。考试跟现实我分得清,但我觉得这俩本质上相通的啊(´・ω・`)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总之,有趣的书,有趣的人。疯子一定程度上也是天才w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C胡言乱语于深夜

评论(10)

热度(9)